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044

126日,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6名学生在此次大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参赛学生获奖比例为100%

IMG_2293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酒业协会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15所本科、高职院校,150余名大学生参赛。竞赛项目包括酿酒理论知识、味觉识别、啤酒、白酒品尝和酒样设计环节,阅卷与品酒裁判均来自湖北知名企业的国家级品酒专家,考核技能贴近生产一线。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生科院精心组织,认真备赛。经过组织选拔、集训、专家指导等阶段的锤炼,同学们在盅杯交换中,从多角度、全方位感知酒体的奥妙,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巩固酿造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体验酒类品鉴技术和酿造工艺,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获奖是生科院积极倡导产学研一体化培养的具体成果之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让同学们正视我国生物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积极实践,勇于创造,努力成为新时代推动生物产业繁荣发展的创新性人才。同时学院将加强与合作企业的产学研联动,共同谱写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生态与食品科学系  王璐  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