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研究生范博俊来我院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771

2020911日上午1010,我院2013届园艺专业毕业生,现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范博俊应邀做客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与2017级学生座谈其学习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主动的去学习,主动的去改变,主动的去塑造你自己,做生活的雕刻家。

范博俊校友先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武汉学习经历,努力学习真的是性价比十分高的投资,它给你的回报是非常直接的。告诉大家应对珍惜在校时间,踏实学习。具有明确的就业目标,并为之针对性的学习相关技能,具备在求职中脱颖而出的能力。

随后,他给同学们讲述了北京工作的经历。北京工作的阶段,在经历熬夜加班的时候,范博俊坚持保持每周两三次10公里的锻炼强度;在工作日趋平稳顺遂的时候,范博俊开始思考,寻求转变,他开始计划继续求学。

然后,他向同学们传授了考研过程中的复习方法。针对专业课,告诫大家应避免闷头学习,鼓励大家多向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请教总结复习点。除此之外,推荐大家广泛阅读,针对性的记忆,整理笔记,精确复习。

最后,范博俊用一个示意图,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生活观65%的时间用来学习,其中40%的时间用来累计专业知识;25%的时间用来发展业余爱好,剩余的10%的时间用来总结思考。

  

  

范博俊校友分享他的经历

范博俊校友展示他的生活观

范博俊校友与同学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