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巧手布满老茧,江大女生捧回全国插花大赛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994

2020-12-23 20:52:12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楚天都市报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戴希刚

1221日,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比赛是插花花艺行业首次举办的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江汉大学2017级园艺专业学生胡小晗、吴志恒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学生组一等奖(全国第1名)和二等奖(全国第4名)。胡小晗幼时就十分喜爱花艺,高考时选择了花艺相关专业。大学学习了诸多花艺知识,多次获奖,我很开心把热爱的事情做到专业,以后要继续在这条路上奋斗。

  

胡小晗、吴志恒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学生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神秘箱环节巧做花艺装饰

比赛分为3个环节,现代插花、人体花艺装饰和神秘箱,神秘箱环节最为神秘、精彩。参赛选手不知道题目是什么,考察的是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这个环节评分的也占比较高。

当天比赛下午,一声哨响,21名比赛选手纷纷打开神秘箱,箱子内放置着考题和花材。这个环节明显难很多,我们现场拿到考题和花材,只有2个小时的时间要完成设计。胡小晗回忆道。

考题是给新娘做装饰,考虑到实用性,她选择了制作项链和手链。她选用蝴蝶兰做主花,搭配金属丝和火龙珠制作,蝴蝶兰花瓣一瓣一瓣地粘贴在金属丝上。选手完成花艺装饰后,美丽的花饰还由模特进行现场展示,现场掌声不断。看到模特穿戴着我的作品,特别有成就感,真的很漂亮。胡小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