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新华校长一行调研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1173

118日寒假第一天,景新华校长、张英副书记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听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学校办公室、科研处、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招就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生科院院长段海生从学院的基本情况、2020年主要工作、2021年工作思路、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提出了严字当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真抓实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育人为本,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学院工作思路,以及制约学院发展的六个方面问题。院党委书记肖静就十四五期间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打造“绿心生态”文化品牌提出了思考与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汇报。

座谈会上,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院反映的相关问题,并逐一进行了回复。张英副书记在肯定生科院工作基础好、有特色、方向明的基础上,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调”,对专业、人员和院内外资源等进行调整。二是“聚”,聚焦学科专业特色,聚焦研究方向,合理分配教师进入平台开展研究工作。三是“转”,转变观念,转变角色,转化成果。

最后,景新华校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生科院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认为生科院有一支很好的队伍,有一批很好的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发展潜力很大。同时,景校长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即打基础、强平台、成特色。一是要夯实学院人才培养基础。学校办学以学生为本,教师以教学为本,要提高教师对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愿承担教学任务或不能胜任教学工作的教师是不称职的教师;二是要打通平台。对学校现有的学科相近院(所)资源进行力量融合,对内挖潜,开放办院,促进教学与科研相长;三要人才共育。要将田广梅直博北大的成果形成一种合作育人机制,与系统生物学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等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吸引更多研究生、本科生加入到研究团队中,打造学科特色,形成科研共建、人才共育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后,景新华校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园艺学实验室和细胞生物学实验室。

QQ图片20210119123224


  

                                                                             (党政办公室刘妙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