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拉近心与心的距离,用热情宣讲青春的信仰——胡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2214

“彼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平凡如你,却温暖如光

用微笑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用热情宣讲青春的信仰




“青春只有奋斗才能在时光的长河中熠熠生辉。”胡悦将专业融入实践,将知识引入基层,将青春绽放在田间地头。她是立德致用的践行者,走访贫困、义务支教,志愿者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她爱好音律、热爱表达,积极探索、投身实践,爱岗敬业,积极创新。大学四年,她着力实现小我,怀抱信仰将小我融入大我,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图片


胡悦  生命科学学院

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学习工作齐头并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自进入大学开始,胡悦就认识到唯有扎实学习,才能真正将知识为己用。她与任课老师多沟通,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向优秀的同学学习请教,连续三年学习成绩及综合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同时,深入学习其他专业课程,所有公共课程均取得满绩点成绩,喜爱编程的她,VB末考成绩位于全校第一。对待课程认真的态度给不少任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学四年她任职过班级、院级、校级多项学生工作职务,在老师们、同学们的帮助下不断成长与进步,获得肯定。踏实做事,敢于创新是她的工作作风。


作为团支书,胡悦带领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她多次参与院级、校级座谈,为改革创新出言献策。协助老师通过调研,细化党员发展流程、创立学院新部门——监察部,作为记者团部长将独创的“拉框架”新闻稿撰写策略留在学院一届又一届。这些建言过程中的“认可与成效”让她坚定了服务信念。


图片


大一时胡悦也曾有过情绪不稳定的阶段,辅导员老师常与她交流谈心,给予她很多的关照,带着这些关心与关怀,她也毅然决然成为了带班党员,传递这份温暖。




多方面能力协同推进,修炼自身铺垫未来



也许是与生俱来的好奇与实践精神,她更希望能够得到多方面能力的发展。大学期间她利用学习工作之余时间,多次参与演讲比赛、辩论赛、朗诵等多项活动,虚心向老师请教,任务繁重的她常在深夜点灯一遍遍修改稿件,为达到最好的效果,一篇稿件精雕细琢甚至会修改几十遍。这为她之后的文稿撰写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一遍遍诵读中她逐渐发现自己的演讲风格,树立起自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对音乐抱有浓厚的兴趣的她义务教三个家境不好的孩子钢琴长达三年,大二在音乐机构兼职,自己更是用课余时间学习了二胡与口风琴演奏。


图片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社会实践



两年前,偶然的机会接触留守儿童,食品专业的胡悦发现孩子们不愁吃,但营养却不均衡。于是整个寒假,她将自己沉淀在社区托管中,将课内所学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制作ppt给孩子们上课,讲解营养知识,带领团队与专业老师分析食谱,最终撰写的调研报告和营养视频发布在媒体上,得到广泛关注。看着孩子们,她感慨整个假期的价值就在孩子们身上。


图片


2019年暑假,胡悦于孝感应城参与扶贫实践锻炼,时值干旱,条件恶劣。期间走访14个村支部委员会辅助指导扶贫工作,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扶贫是硬骨头,而创立地方产业更是脱贫不返贫的关键,胡悦曾在老师指导下组织过江汉大学智慧农业创业论坛,担任首届创业实训公司董事长,团队“小农夫”项目,更是在阿里巴巴平台以“芭芭农场”为名面世。所以具备创业经验的她,离开应城前,结合专业知识,上交了一份调研建议书,希望有朝一日应城的茶香也能飘往世界各地。


图片




致力志愿服务,将小我融入大我



大学四年,胡悦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仅大一一年,志愿时长就达到两百个小时,多年的志愿与基层服务,让她明白,群众的信任和感谢,既是回应,又是礼物;我们的奋斗和付出,既是责任,又是使命


图片


军运会时,她成为一棵“小水杉”,接受湖北卫视采访时,她说:“只是希望可以有条不紊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图片


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疫情志愿服务,主动负责居委会内部和周围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避免病毒的肆意传播,统计收集来访人员的信息和问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解决居民疫情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就医买药等问题。在洪水肆虐之时,冒着生命危险,驻守离家26km的江堤20天,为江边居民保驾护航。当灾难平息下来,她随即协助社区窗口的业务办理。

图片
图片




理想灯塔照亮前行道路

坚定信念勇担时代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胡悦在过去的三年中,无论在学习、生活、思想还是工作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长真本领,做实在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步一个脚印向理想迈进。


2019年,通过校两轮面试,省统一笔试、面试、心理测评、组织考察方式,经过层层选拔,胡悦成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学员之一


图片


胡悦曾赴陕西延安,学习党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经历,她感到自己肩上的使命重大。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唯有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图片


在年少青春的大好时光里,她心怀理想,在学校不断提升自己,秉持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实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她的地方,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