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随队参加对汉江流域沿线考察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1860

2019716-727日,我院研究生陈敬东在其导师曾长立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12天的考察研究。本次科考旨在初步确认汉江流域特色生物资源的分布、保护和利用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重点特色生物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等手段,对其进行有力保护和开发,为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考察团沿着汉江溯源而上,足迹遍布湖北省的襄阳市、丹江口市、十堰市、房县、竹溪县、陕西省的白河县、安康市、勉县、汉中市、宁强县等十余个地区。考察团对这些地区的森林、湿地、高山、峡谷、河流进行了重点考察研究,对动物、植物、微生物的种类、数量、分布和生境现状进行了调查,并对重点生物进行了取样保存。

本次考察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科考队员的努力和智慧,离不开每位支持和帮助汉江流域特色生物资源开发、保护与利用的有识之士,离不开江汉大学的大力扶持。汉江流域丰富的生物资源得以良好的保护与利用,有赖于流域沿线各级政府和单位的共同付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在此一并致以诚挚的感谢。

这次考察,时间短、地域广、任务重,客观上具有很大的难度。科考队员对于生物资源的勘察工作只能初步完成,再加上对自然的认知毕竟有限,考察结果必然存在疏漏和不足之处。要弥补缺漏更正错误,需要大家长期细致的工作下去。对于已采样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生物资源,也需要借助工程中心平台的资源进行。值此机会,也衷心希望各界人士对本次考察成果给予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