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861


4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构成,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生物安全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静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首先,肖静同志通报了“江汉大学’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的核心要义和构成,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生物安全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生物技术专业教授李佳楠从立法背景和意义、法律知识点等方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并结合生物技术专业发展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接着每位党委委员分别发言。最后,学院党委要求,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立足于生物技术发展,服务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做生物安全的贡献者;立足于学史力行,开展好“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做国家安全的实践者。

                                                     (党政办    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