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行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史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014

在马克思诞辰203周年之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 5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工作,举行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党委副书记刘妙龄出席,学院第一期青马班成员、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庄严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在主持人的领誓下,现场全体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点燃了心中的信念之火。 

     随后,组织部柳炜介绍了举办此次青马班的重要意义和课程安排,并宣读了青马班纪律要求。青马班学员代表周颖颖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实学实干,脚踏实地,争做立场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老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一项伟大的“政治工程”。并向“青马班”学员提出学习要求,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创新方式方法,深化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努力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不断汲取营养,获得全方位的素质提升。

 

                   

开班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肖静以“学党史 跟党走 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者”为主题为青马学员进行了第一次党史理论培训。肖书记在回顾党史时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创造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奋斗史,就是一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锻造史。肖书记从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用事件阐述道理,用人物激励学生,要求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理论,强实践,长本事。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课学习,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明确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奋斗目标。今后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