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四精神,助理乡村振兴”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021

“五四”临近,为锻炼青年学生服务精神,发挥专业所长,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4月28日下午,在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戴希刚副教授的带领下,生科院18级园艺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九沟村,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与当地居民就消泗乡九沟村乡村振兴的未来规划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师生们充分听取当地人们对当地规划的想法,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结合自身所学,对当地进行相应的规划设计讨论,提出了初步的改造方案。

 

然后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九沟村的场地进行了详细的测量,记录相关数据,方便后期运用软件对现场进行绘制。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到劳动中去,帮助当地渔民收撒地笼,与渔民伯伯们一同劳作,感受劳动人民的辛苦。

 

    

    后期,生科院的青年们将定期到此,不断测绘设计,力求完美,真正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用行动践行“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