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2020级举行法制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974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021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江汉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互助问题,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为迎接5.25全国心理健康节地到来并体现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反馈意见省委政法委机关整改方案》相关要求和团省委的安排,2020级全体学生观看了由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骨干成员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灯勇教授给我们讲解的“情绪”相关知识。

视频主题为“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主讲人孙灯勇教授围绕了解自己的情绪、认识情绪、情绪调适三个方面分别展开来讲,并总结高校学生生活中可能遇到来自学习、经济压力、人际、家庭关系、就业考研、情感等方面,结合这些情绪的方面来源在视频中展开如何一一调节,并配以问卷调查、图片视频、举例等形式来帮助理解。

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有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生活质量的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我们可积极的通过各种途径,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在学校层面上,学校要营造和优化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以促进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团结友爱的人际氛围,形成一个群体心理健康的大环境。最后,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也要将国外的科学理论与我国的国情结合起来,面向我国所有有心理疾病的人展开需求,致力于改善甚至解决国人面临的心理层面不可调节的心理疾病,创建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并与德育、传统文化教育和成才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健康大学生不仅是身体上的,心理层面一样重要。健康大学生,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