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学子讲授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18

2021513日,J06101阶梯教室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讲述了一堂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中国共国产为什么能主题的思政课。

为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与领悟课程主题,张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贡献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能的是什么。结合中国近代史的回忆,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设新中国,使我们的国家由衰弱走向富强;改革开放,我们快步迈向现代化,由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是困难与辉煌的,历史与现状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是我们奋勇直前的基础。

 

       中国共产党由成立之初50多人的一叶扁舟发展到如今9191.4万人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地,张书记同同学们一起重点总结学习了该主题张书记将之精炼为五个方面一是具有科学理论,这些科学理论包括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有强大的组织优势2019年在武汉抗疫中街道和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党及其重视纪律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四是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党坚持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坚守不变的价值理论。与美国相比,尤其特朗普拜登的竞选等更是衬托出了我们党的无私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五是彻底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