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01-11浏览次数:1924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更好的准备2017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2017年1月10日下午,我院邀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孙蒙祥教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曾长立教授主持,我院全体专业教师、部分外院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辅导学习。

 孙蒙祥,现就职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资深理事,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细胞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兼任“植物科学学报”副主编,“PLoS ONE”,“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Plant Science and Molecular Breeding”,“Turkish Journal of Botany”,“Chinese Science Bulletin”及“中国细胞生物学报”等杂志编委。先后获得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教育部“优秀年青教师”、“跨世纪人才”,“国务院特殊经贴”专家,国家“杰青”等称号。主持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孙蒙祥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别项目的申请和评审特点、项目评审原则、评审专家关注点及专家评审方式改革等。通过翔实生动的例子和个人体会从题目构思、摘要凝练、立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及创新之处、常见错误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申报书撰写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之后孙教授即席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与我院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报告会进行了2个小时,讲授内容丰富,针对问题对症下药,传授申报技巧,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对促进我院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