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先行,谋长效机制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237

    三月的江城天气阴晴不定,但磨灭不了我们对“新青年下乡”工作的热情。为了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号召,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更快的开展此项工作取得可观成果,真正做到“理论育农、科技支农、文艺乐农、爱心助农、生态兴农”。2017年3月17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陈禅友、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广、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段海生、副院长周世力和两学院相关专业老师一同前往黄陂区李家集街进行调研考察。黄陂区农业局领导和街道办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在街道办负责人的引导下,两院师生一起走访调研了李家集街休闲广场、李集社区、金银岗村,确切了解当地发展现状和需求。调研结束后,两院师生和黄陂区农业局领导、李家集街办事处负责人及各村村支书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实际问题作了一些分析探讨。李家集街党工委书记陈双喜首先介绍了李家集镇的整体情况,重点谈到了此镇有“八乡”之称,还提到了如何实现规模化的特色种植、如何运用技术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及质量及如何通过互联网+销售农产品等问题;冯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兰爱明、金银岗村党支部副书记沈继承、李集社区总支书记刘勇雷也依次发言介绍了各村具体实际情况及需求。随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就此次活动目的作了简要说明,并对院里具体情况及所能提供的技术帮助包括种养殖技术、园林规划设计、食品加工检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不搞形式要做实事,充分发挥生科院所长努力做好“新青年下乡”各项工作,以期能有所成效,真正有所帮助,实现互赢。物信学院院长郑广就院里具体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此次活动对大学生的教育意义重大,希望彼此能够互相帮助,有所收获。生科院党委书记段海生提出可将此次新青年下乡活动与学生的实践、生产实习相结合,与老师科研、课题项目相结合,使老师、学生得到锻炼,在学习中了解农村实际发展需求,并能够真正帮助农民,解决农民困难。最后,黄陂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姚世东作了总结,重点强调了农民生产价值体现及食品安全监测与保障这两部分。
    此次下乡调研活动圆满完成,加深了两院与黄陂区李家集镇的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活动开展过程中,一定会把“新青年下乡”这项工作做的有声有色,越来越好,真正实现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