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情况报告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953

    根据校党委2017年《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生科院各党支部于201736日至315日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生科院目前基层党支部共6,党员总数46,4名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外,42人参加了民主评议。评议结果优秀37,合格5人。党支部查找问题29条,支部书记查找问题13条,支部书记收到批评意见23条。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做法和成效

    1、动员学习阶段

    为提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重要性的认识,院党委对本年度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且召开了由书记主持的动员会,全体党员再次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各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学校《方案》精神,端正评议态度。各支部按照制订的计划,分别开展了谈心活动,在谈心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相互交流沟通。党员同志们按照上级党委的具体要求,对照党性分析的标准,重点检查了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结合在征求意见阶段和谈心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自评表。各支部书记对党员的自评表进行了严格的审阅和把关,对即将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会前动员,并就有关事项做了详细地安排。

    2、搞好自我剖析,明确努力方向

    根据学校《方案》要求,各支部认真安排党员自我剖析,全体党员都都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不少同志都非常勇敢地把自己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亮出来,虚心接受大家的民主评议。

    3、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支部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互相提出了劝勉和整改意见,促使党内“团结—批评—团结”优良作风再度发扬。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党员同志们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4、广泛接受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各支部抓住这样难得机会,分别召开本系全体教师会议,广泛听取党外群众对党支部工作和党员的意见,广大职工对党支部工作是满意的,对党员的学习、工作和先锋模范作用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5、认真组织评议,增强民主评议成效。

   各支部认真归纳整理了收集到的评议意见,通过反思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信心,明确整改方向,为在2017年能更好地发挥党的先进性奠定了基础。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针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讨论,针对主要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1、继续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2、每名党员要认真按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努力克服消极思维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消极情绪,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

    4、坚持群众路线,从基层做起,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听取群众意见,真正做到与师生实实在在的接触。、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了评议工作,党员积极参加,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使评议工作顺利进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