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觉性,共建良好学风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283

提高自觉性,共建良好学风

 ——记生命科学学院16级学风整改年级大会

    为了帮助大家调整学习状态,保证“一年级工程”的顺利开展和实施,2017524日中午,我院16级同学们在J12A406参加了学风整改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肖兆老师宣讲,与会人员为生命科学学院16级全体同学。    

   近期,我院各级领导、各系部老师走进大家的专业课教室旁听,发现了诸多问题,有的课堂迟到、缺勤情况较为严重,影响到课堂纪律及课程进度。此外,学生态度存在诸多问题,有些同学坐在后排睡觉、沉迷电子产品,这种行为不单是不尊重老师,更是对自己极不负责的表现。肖老师在大会上表示,会对有上述行为的同学进行口头提醒,对于情况严重或者屡教不改的同学,学院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希望这些同学今后能改变自己,学会自律,端正学风,为自己的未来负责。

  拥有良好的学风关乎每个同学的切身利益,更是作为一个学生需要拥有的个人品质,同时也是鉴定一个群体是否优异的最佳途径。良好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和生命线,是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关键。预祝大会能有良好的引导作用,也相信“一年级工程”会在学院各部门及各班的努力配合下发挥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