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激情创业成就梦想 榜样力量引领成长” ——优秀校友创业分享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661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动力,同时发挥好优秀校友作为榜样的引领作用,202261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J12A109开展了“创业成就梦想 榜样力量引领成长”——优秀校友创业分享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我院校友、武汉天润时代环境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波先生做成功经验分享,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段海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天润公司党支部书记付岚女士等一行、以及学院近百名学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老师主持,活动开始刘书记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杰出校友卢波先生的个人情况,卢总系江汉大学1992届园艺专业毕业生,现任武汉天润时代环境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岸区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清洁保洁行业协会首任会长。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今年感动江大候选人、优秀校友卢波先生事迹视频。接着院长段海生教授为卢总颁发了学生成长导师聘书。

卢总回顾了自己曾经的大学生活经历,感恩母校和老师对自己昔日的培养,并从生命意义、何为成功、创新创业、文明与野蛮、学习力、价值观、合作共赢、天下事、享受生活、个性保持等十个方面,和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创业的成功经验和感悟,语言幽默,案例生动,既有创业之路的坎坷,也有家庭教育的反思,并一再鼓励学弟学妹们养成良好的创新意识,多读书读好书,卢总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卢总代表公司向我院师生赠送了《毛泽东选集》、《易中天中华史》等书籍,鼓励同学们从书中汲取营养,提升综合素养,打开未来成功的大门。

刘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谈到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题,青年最富有创业的激情和创新的活力,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向优秀校友卢总学习,做一个热爱读书、富有情怀、向上向善的时代青年,最后全体师生一起用掌声再次对卢总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

我院将继续发挥挖掘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院人才培养途径和毕业生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