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总经理:江汉大学毕业,任职千亿集团,从零开始实现华丽转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650

近日,中国500强企业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海大集团2022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789.55亿元,同比增长22.76%,这一市值近千亿的上市公司,仍旧以非凡的实力扛起着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担当。今天我们要认识的这位江汉大学校友,他从2001年进入海大集团,情系渔民20多年,从基层员工走到子公司的总经理、法人代表的职位,在行业内见证了我国农业的飞速发展,他就是洪湖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刘兵华。

砥砺奋斗,前行步履不停

刘兵华于1997年考入了江汉大学,是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在校期间,他学习认真刻苦,2001年,毕业不久的刘兵华凭借过硬的专业实力进入了刚刚成立三年的广州海大,此后,便在这里扎根了21年。

初入公司时,刘兵华只是一个基层员工,但是他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在他的努力下,洪湖市场饲料销量逐年倍增,2006年,他因突出的工作能力升职成为湖北海大销售二部销售经理。

在新的岗位上,刘兵华有了更多施展的天地,其后7年,他又从销售经理被提拔为湖北海大、天门海大的副总经理,做出了一系列出色的成果。

不惧困难,创新成就成功

2013年,能力突出的刘兵华正式升任子公司总经理,他接受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前往开封海大开拓河南市场,而这意味着一切都得从零开始。

面对新的挑战,刘兵华不畏困难,毅然前往。他注册成立了开封海大饲料有限公司,组建了90人的销售和内务团队,从没有厂到有了自己的生产工厂,从0做到76000吨,实现了3年扭亏为盈,刷新了当时海大新厂运营的记录。其中,开封海大蛋鸭料做到了整个河南的单厂销量冠军,淡水膨化料引领了河南的技术和模式升级。

刘兵华的成功来自于他丰富的行业知识和从业经验,也来自于他总是能够紧跟行业潮流,根据市场灵活地调整战略。由于杰出的工作表现,他荣获了广州市番禺区产业高端急缺人才奖和广州市总部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奖励。

同心共志,江大潜力无穷

刘兵华校友认为,人生需要一个目标,选择一个喜欢的事情,结交一帮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坚持和努力,不断进取、不断学习,推动行业进步,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如今,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也致力于培养一批批能够适应和支撑武汉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创新型专业人才。

学院拥有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生物学一级学科,建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生物化工二级学科硕士点。开设了园艺、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3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拥有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园艺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拥有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学院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注重科研创新和平台建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近几年来课程改革项目达到20余门,在线课程建设3门。学生开展开放性实验及创新实践项目200余项,学生独立或与教师合作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参加专业相关的全国、省级学科竞赛获奖60余项。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2%以上,每年约有1/3的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中不少人进入全国“双一流”高校深造。

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需求为导向,如今,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紧密结合“新农科”“新工科”建设发展需求,积极推进“科教结合、产学融合、校企联合”协同育人机制,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从这里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