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2年度江汉大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5

   江汉大学2022年、2023年上半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仪式暨征兵宣传活动于3月31日召开,来自生科院的退役复学学生田鑫、杨凯、邹定正参加了欢迎仪式并领取了纪念证书。活动对在2022年度征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获得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辅导员谭英老师获2022年征兵工作“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2022年度,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线上征兵政策宣讲、电话答疑、分发征兵宣传册等方式多渠道向学生进行入伍动员宣传,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退伍同学在复学后,积极地把部队的所学、所思、所想传递给同学们。在3月22日举行的生科院“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研讨会上两位退伍复学的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入伍经历。邹定正以“一尺哨位、二米壕沟、三点食堂”的小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军人的无私付出,杨凯分享的洪水救援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危险面前军人永远挡在人民群众之前的无私无畏。

   此次获得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对我院征兵工作的肯定。学院将持续探索征兵工作新方法,将军事理论课程和第二课堂活动与大学生征兵工作有机结合,引导青年学子携笔从戎,不断为国防建设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