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36

园艺专业是江汉大学最早的本科专业之一,坚持以园艺植物生产为基础、园林规划设计为特色、园艺产品储藏加工和安全检测为辅助的“都市园艺”办学方向,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需求为专业导向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4人,教授8人(其中二级教授2人),副高级职称8 人,讲师8人,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占66.7%,教师中具博士学位16人,硕士7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95.8%以上。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2人。近年来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省荆楚卓越农林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等专业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建有1个国家级、4个省级、3个市级科研平台。

近五年来,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一篇发表在世界四大名刊之一《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学生课余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实践活动和比赛,如屋顶农业、创意农田景观、智慧园艺、园艺康养、插花比赛等,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

近年来平均就业率达到90%,毕业生考研通过率较高,本专业学生田广梅获得直接攻读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录取资格,范博俊考取清华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据查,武汉农业类十大龙头企业中,有8家企业的领导或技术负责人为我校园艺专业毕业生,很多毕业生已成为武汉市乃至全国园艺园林行业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