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道德同行,打造优良学风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89

    为了响应学工部、校团委关于开展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的通知,正确引导学生的科学发展观,生科院于2017112日,在J12A109开展了以“科学精神永不磨灭,科学道德永存我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生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由学生会主席方雨琪、学生会副主席高昶、朗诵队李燕、朗诵队队长丁梅、学习部部长宋甘霖担任评委,共九位学生参加比赛,生科院17级学生积极到场作为现场观众。

    本次比赛采取由选手自由选择的背诵式演讲或即兴演讲形式,主持人致辞,宣布比赛开始,话音刚落,九位选手便按顺序进行演讲,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切实感受出发,用饱含深情的言语、真实鲜活的事例、朴素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描述了自己演讲内容。每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工作人员统计五位评委的打分并计算出他们的最终得分。每位选手结束演讲后,主持人都会宣布上一位选手的得分。然后,朗诵队队长丁梅作为评委代表对九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详细的点评,提出了各位选手演讲的优点和不足。丁梅评委的点评鞭辟入里,选手们和观众们都深感赞同。最后,主持人宣布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奖名单,并由方雨琪、宋甘霖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17园艺班的段玫,获得二等奖的是17食安班的胡悦,获得三等奖的是17园艺班的邱晖,获得优秀奖的是黄鑫、叶伟玲、王倩、张舒晴、张英洁、刘国庆六位同学。

    本次活动使我院学子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学家的科学精神,深刻领会和更加全面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增强了自信,帮助学生以更加积极的状态迎接学习生活中的一个个挑战。当然,对于我们生科院的学子来说,我们中的很多人都会走上科研工作者的道路,本次活动为我院营造了积极健康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