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稳中求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习会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1215

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也赋予高校共青团新的发展内涵。为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及学生组织工作,2017年10月24日中午12:50,生命科学学院主席团成员、团委委员以及团支部委员A403教室开展了关于《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习会。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维老师为班次学习会的主讲人,他为从总体要求与改革措施两方面为参会同学详细讲解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王维老师指出,根据生科院团委、学生会及各团支部发展情况,应重点推行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师生制度,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落实和完善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构建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体系,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同时,全体参会同学也应不断学习,积极思考如何做好团建工作,规范自身行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学习会正值十九大闭幕之际,通过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学习,有利于增强团委成员,团支部委员的社会责任感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他们在不断的探索与创新中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接过老一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手中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