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2017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干培训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3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响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加强大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2017年10月2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干部,在J12B107开展了团干培训。

       首先,组织部长夏昊同学播放了三则关于十九大的短片。短篇结束后,夏昊为全体同学详细讲解了短片中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六点:1.我国新的历史方位;2.新的理论创新成果;3.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4.新的奋斗目标;5.发展战略目标;6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讲解之后,为了解同学们理解程度,夏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分组讨论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会议的最后,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敬东做出相应总结。新的时代开启了新的征程,青年一代更要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解读十九大报告中,青年一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具体问题则是“青年应该做什么”。本次培训,主要是将十九大会议精神细化到青年层次,并对此加以贯彻,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使中国的下一代在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理解新思想、开始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