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脏,提升工作学习平衡能力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230

 强心脏,提升工作学习平衡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我院学生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以热烈的情感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积极响应党对新时代下新青年的号召,我院于2017年11月12日20:15开展了第三次团干培训。

  此次团干培训的主题是:新面孔、心交流。团干培训以团体辅导的的方式展开。团干在面对同龄人所需面对的心理问题时,往往由于团干的角色,还会存在更多的心理问题,如 “平衡学习与工作的两难境地”、“开展工作过程中的委屈与尴尬”等等。本讲力求通过有针对性的专业心理指导与疏导,使得团干能更加乐观积极地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更加坚强,拥有良好的心态以及一颗“强心脏”。

  我们有幸邀请到糖果团队为我院团干进行心理辅导。所有参加培训的团干被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由几名糖果团队的成员带领到室外不同的空地,辅导形式是做团体游戏,游戏分为四个环节,在游戏中开始后,每个团干都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游戏。游戏考验团干之间的合作能力,以及彼此之间的信任度。也许在游戏的过程中,我们得不到他人足够的信任,也许会遇到诸多尴尬的事情,这就类似于我们的团干工作,有得意之时,也有失意之时。随着游戏的进行,氛围逐渐热闹起来,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欢乐的音乐与笑声温暖了冬夜的寒冷。游戏结束后,全体团干留影纪念。

此次团体游戏具有趣味性和针对性,使每个人更乐于参与其中,体会活动过程中可能带来的体验和认识,更自然地展现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能力。活动不仅增近了团干彼此之间的情感,也充分体现团干之间的团队协作与信任的精神,同时创造出了融洽、和谐、激情、共赢的氛围。

团干工作好比这一场游戏,无论我们遇到的是委屈还是困难,都要学会积极面对,并积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