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践行新要求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063

为了充分了解新党章及其修正内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3日,生科院党委书记段海生在3楼会议室,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给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方面。首先,段书记从法理、历史和现实三个方面讲述了修改党章的依据,阐明了党章修改的合理性。接着,段书记讲述了修改党章的原则及党章制定、修改的影响因素,强调了本次修改是适当修改,充分发挥了党内民主,征求了各地区各部门2165条意见,也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新成果。随后,介绍了新党章的框架结构及相应内容。最后,段书记详细讲解了新党章的变化精髓体现了八个特点: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党的指导思想。 二是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三是突出了中国梦这个奋斗目标。四是突出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五是突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六是突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七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其中特别强调了党章对党员义务和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八是突出党的建设经验向制度转化。

学习党章,贵在用党章的理论和精神引领我们的思想、规范我们的行动、把握我们的方向。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国家发展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社会的发展需要我们不懈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党员,当我们庄严的举起右手时,我们便多了一份责任。为了这份光荣的责任和承诺,让我们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在党章的引领下,为党的事业挥洒我们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