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技术赋能生物产业发展 ——伯远生物技术专家为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40

2023年11月16日在J12A205,武汉伯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李杨、黄顺谋为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做了“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伯远生物是一家致力于基因功能研究和应用的生物技术公司,下辖生物信息学平台、分子生物学平台、遗传转化服务平台、瞬时转化平台……李杨由浅入深,从生活中转基因作物,结合学生高中所学的“基因工程”专业知识,描述了基因编辑技术的原理。她巧妙地用烟草、番茄、拟南芥讲解了如何用一个微小的基因片段培育出转基因优良品种,将高端技术呈现在学生面前,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积极加入他们的科研团队,为生物技术专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黄顺谋老师专门为同学们讲解了表观组在基因功能研究中应用,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点,他特别强调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静下心来做实验、搞研究。他说:“不要想着这些技术离同学们很遥远,其实将来同学们有很多机会去学习它们。”

   最后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专家们细心热情的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联系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给出宝贵意见,为同学们求学道路指明方向。此次讲座是生命科学学院一年级工程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企业技术专家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生物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同时也让同学们看到了生物技术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动力。


                                                          (生科院 陆小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