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实干前行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597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烟。为提高同学们的实干精神与团队精神,并给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提供创业体验机会与环境,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这个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2018春季,在J12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首次模拟招聘会。与会人员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以及有创业意向的同学。

模拟会议伊始,赵书记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宣讲,讲述整个模拟创业活动存在的背景和活动流程。同时,赵书记告诉大家,万事开头难,创业也是如此——进行创业的途中一定会经历挫折。但不能因为会遇到挫折而逃避,相反的,要努力克服,勇敢前行!

有意向进行创业的同学分别就“自己参与其中的理由、自己胜于他人的优势、创办公司的关键点以及准备如何经营公司、打开局面、形成稳定的线性流”等问题进行了时长2分钟的个人陈述。之后,便是时长半小时的无领导小组讨论。

讨论程度相当激烈,各位同学层出不穷的创新思想在空中碰撞出了炽烈的火花。活动的最后,赵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评价与总结,着重强调了“团队精神”,并再次申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

此次招聘会模拟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提供给有创业意向同学的创业模拟活动,更多的是一个机会,一个真实的创业机会——这不是一场游戏,这里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有投资有分红甚至还有亏本的风险。它会帮助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更好的融入进社会,成为一名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