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读书节-“健康有我,绿色同行”健康教育科普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1116日(本周四)下午16:00生命科学学院院社联与Foodie美食社携手,举办了一场重要的活动——“无糖陷阱”知识讲座和低脂麦片制作实践。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并引导广大学生抵制高糖食品的诱惑。

在现代社会,高糖食品已成为许多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然而,过量的糖摄入对身体健康造成了巨大威胁。为了提升大家对健康饮食的认知,本次活动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科普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美食社的田静同学,她与大家分享了最新的营养学研究成果和关于“无糖陷阱”的重要知识。参与者了解到糖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以及如何识别和避免常见食品中隐藏的高糖含量。

除了知识分享,我们还为参与者提供实践机会。在活动的第二部分,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自动手制作低脂麦片,享受美味且健康的早餐选择。通过这个实践环节,参与者们学会如何从日常饮食中摄入更多营养素,同时减少糖分和脂肪的摄入。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醒大家,关注饮食健康,抵制高糖诱惑,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