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参加2023年武汉种博会秋季博览展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23

11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到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北部院区基地参加2023年武汉种博会秋季博览展示会。这次种博会吸引了各大农业和种业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前来,现场展示各自研发种植的十字花科蔬菜品种。

曾长立副院长与前来参加博览会的校友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公司的种质资源和生长销售情况。随后一行又来到武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优秀校友叶安华所负责的无土栽培基地进行参观,叶安华校友介绍了LED流动式货架动态栽培模式,展示了无土栽培的新品种番茄黄瓜等。

生科院的校友们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的要求,厚植“三农”情怀深耕农业发展,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推进种业科技创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推进种业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