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品酒闻曲拼技能,生科学子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22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酒业协会承办的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圆满落幕。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设立酒体设计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共有20所高校的1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来自16所高校的170名选手进入决赛。酒体设计要求参赛选手以消费市场为导向,从原料和工艺创新入手,应用感官鉴评技能与科学分析结果,对原酒与调味酒组合特性进行分析与综合评判完成产品配比方案撰写和特定风格的酒类产品制作。来自泸州老窖、茅台集团、稻花香、白云边等知名酒企的多位品酒师和总工担任评委,对学生们提交的作品及酒样进行了酒样品打分现场比赛包括酿酒理论考试、味觉识别、啤酒品评、酒精度梯度辨别、白酒品评现场比赛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师生取得以下奖项:刘非洋、牛宇凯、周雅婷三位同学作品分获“配制酒酒体设计单项一等奖向福萍、龚程、胡魏燃、赵鑫四位同学作品分获“配制酒酒体设计单项二等奖;史婧玉同学作品“发酵酒酒体设计”单项二等奖;李慧老师获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未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提高酿酒工程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我国酿酒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牛宇凯 刘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