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金榜题名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4届研究生入学考试送考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40

2023122115时,生命科学学院在J16C201会议室为即将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温馨的送考仪式。在2024届毕业生即将走完漫长孤独的考研之路的时候,生科院师生同聚一堂,举行了以“一研为定、金榜提名”为主题的送考仪式,为学子们送上最美的祝福。

院领导刘妙龄书记、李佳楠副院长,老师代表牛蒙亮,毕业班班主任翟东东、杨东、潘磊,辅导员方云龙、谭英和低年级学弟,共同为考研学子们送上加油祝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祝学长学姐们:蟾宫折桂、金榜题名、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学弟们的祝福表达了他们对即将走上考场的学长学姐的关心与鼓励,送上了对他们未来的美好期许。

老师代表牛蒙亮老师发言,他鼓励学子们坚定信心,勇往直前迎接考研的挑战,他还以自己的学术历程为例,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勇攀科研高峰。随后,班主任老师也纷纷为大家送上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刘妙龄发言,她说:“每个人都想上岸,梦想足够你去粉碎所有的犹豫,没有横空出世的幸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她祝福每个学子都会在自己的努力下收获成功。

紧接着,院领导和老师们为考研学子们赠予福袋,里面包含了考研文具和祝福卡片。考研学生们抽取了福袋中的祝福卡片,并分享了他们收到的祝福和对即将到来的考试的期望。

  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院精心准备的蛋糕和果汁,并抽取了幸运签,仪式在欢歌笑语和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历年来十分重视学生的考研指导工作,从大三下学期开始,班主任老师就会通过班会等形式为考研学生提供院校选择的指导,在学生准备考研的过程中给予鼓励。在考研面试阶段,学院还会为考研学生提供面试的指导,全方位的助力学生。多年以来学院的研究生录取率在30%左右,多名同学考入中科院、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就读,其中不乏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学生。

 

在此篇的结尾,生命科学学院向所有考研学子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以坚定的决心和不懈的努力,在未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新的学习阶段,继续书写人生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