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成长,共创未来—生命科学学院“榜样的力量”之社团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159

社团承担着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推动校园文化繁荣的任务。优秀的社团能够给学生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为使我院各社团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我院院社联于419日邀请了校内多个优秀社团在我院三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交流会。

活动是社团精神体现的载体,会议开始前,由各社团近期举办过的活动制作成的PPT大屏幕中滚动播放,让大家一目了然地了解了他们近期的活动成果。虽然社团的日常任务与发展方向不同,但是能够成为优秀社团,一定在某些方面有着相似的过人之处。

随后,各社团的负责人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管理经验,比如内部管理机制、职位结构分配、日常工作安排等等。负责人强调,一个社团要想成为优秀社团,靠一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会长的任务不仅仅是布置工作,他们还需要有过人的承受力面对压力、敏锐的洞察力寻找发展方向以及团结会内成员的强大凝聚力。

社团的日常工作中也会存在一些问题。各社团就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其他社团相互进行交流,或是向优秀社团请教、学习,旨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在相互指导中不断完善。

“集中整体优势,发展团体智慧,结合社团实际情况,总结社团经验教训,不断思考社团发展方向。望各个社团今后相互交流学习、为社团和社员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王维老师在会议最后强调,交流与总结是促进社团发展的良好途径之一,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这种交流的机会,提高社团成员工作以及管理能力,相信未来,各社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