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科普进社区,均衡膳食助健康”系列活动在江大园社区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民健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

江汉大学师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发挥专业特长,走进各个社区,开展“营养科普进社区 均衡膳食助健康”系列活动。20231130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和江大园社区联合举办《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的科普讲座,向居民普及膳食营养知识,引导居民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下午两点半,社区活动室座无虚席,食品科学系王璐老师正式开讲。王老师结合生活常识,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话语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八大原则,即: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规律进餐,足量饮水;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公筷分餐,杜绝浪费。让大家了解了平日里不良饮食的陋习。王老师指出:大家要关注饮食健康,并表示食养方是良医,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种类繁多,每种食物都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合理的膳食搭配才是身体健康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Foodie食佳美食社的同学们为大家提供了互动式的健康知识小问题,居民们通过扫码参加合理膳食指数测试或者回答问题,大家参与热情高涨,答题现场氛围热烈,通过一道道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小问题让居民朋友们进一步认识到生活中的大知识,也进一步深化了科普讲座的知识学习。

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陆续有居民向王老师及其团队成员请教相关问题,并希望以后继续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江汉大学师生发挥专业优势,以社区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大力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及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