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传帮带 校友谈就业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校友为学生做就业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202441日,2013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陶子豪与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袁炜沣为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指导课,分享他们毕业以来的求职经历。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13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陶子豪,毕业六年的陶子豪分别从事过生物、金融、教育行业,目前于新东方教育培训机构任职物理老师。拥有三次创业经历、六年求职经历的他向同学们提出四个求职过程中需要思考的问题:“我想要什么?”、“我能干什么?”、“企业需要什么?”以及“我需要注意什么?”。并鼓励大家培养终生学习的理念,缺什么就补什么,不会什么就学什么。正式工作前应仔细思考以上四个问题,就好比在考试前做过对应练习,相比未进行任何准备,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接下来,就职于伊利的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袁炜沣与大家了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历,讲解了毕业前同学们可以为日后就业做哪些准备。袁炜沣提出,进入大四之后,可以多参加实习,来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这项工作,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要把握好九月、十月这两个时间点,确定自己的职业,针对性地进行简历的投放。

 


   每一位校友的经历都是一个值得参考的故事,为即将走入职场的同学提供参考。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用“三全育人”理念构建学院就业工作体系,以学生为本,提升学生的就业积极性、自主性和参与度,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实效性,扎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



生科院 张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