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海生书记带队赴汕头大学理学院开展“双一流”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996

为了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友好交流,2018123日至5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海生带领学院相关老师前往广东省汕头大学就开展“双一流”建设工作展开调研。

124日上午,汕头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杜虹教授、生物系系主任刘杨教授以及相关平台部门、学生部门负责人在理学院院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我一行。首先,双方领导详细介绍了各自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及有关实践探索随后双方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生生源质量、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学科建设、在线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特色、国际合作办学、教师考核评价标准、本科专业工程认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互动,并就双方学校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汕头大学与江汉大学一样同属于地方性大学,但因地域差别、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基础条件不同,在围绕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需要的目标下,形成各自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体系,双方互学互鉴,受益匪浅。尤其汕头大学起步晚,发展快,办学机制灵活,在国际化合作办学,本科生交流计划,以学生为中心的精细化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值得我分享、借鉴。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的领导和老师们一同合影留念,并在系主任刘杨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及其科研平台。

  

(                                       写稿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  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