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骨干深入企业,服务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433

20151211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科研骨干一行12人,去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服务工作。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座落在风景秀丽的蔡甸区永安街九真山下,是蔡甸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一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和货物进出口等业务。公司建有2条农产品保鲜加工生产线、1条出口产品加工生产线、7座冷库,具有年加工2万吨净菜、鲜切菜和保鲜菜的生产能力。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是保鲜藜蒿系列产品和保鲜莲藕系列产品。生产加工的保鲜莲藕系列产品有莲藕丝、莲藕片、莲藕丁、莲藕米、莲藕条、整支莲藕、莲藕块、莲藕瓜等8个品种,生产加工的保鲜藜蒿有精品藜蒿、野生藜蒿根等;生产加工的产品除销往国内大中城市的超市、酒店经销商以外,还出口到了美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武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武汉市首批农业科技型企业,武汉市科技局、妇联、农业局“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江汉大学和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本次技术服务主要针对藜蒿无土栽培技术研究、藜蒿标准化种植技术研究、藜蒿物流信息平台研究、藜蒿茶成分分析及工艺研究、藜蒿废弃物再利用研究、藜蒿保鲜技术、莲藕保鲜技术等方面,与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厚斌、技术负责人周勇等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已开展的技术研究结果进行了总结。

近年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科研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解决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如针对藜蒿生产加工技术落后、加工产品品类少的实际情况,利用我省丰富的藜蒿资源,开展藜蒿种植及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研究解决成果转化中在工艺、装备、测试、标准及产品质量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充分整合资源,加强校企实质性合作,使“高校--企业联姻体”真正成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基地、开发基地和推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