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院领导赴两所学校进行人才培养模式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797

为全面贯彻与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精神,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加快我校园艺专业内涵式发展,提升园艺专业整体实力和对外吸引力,增强我校园艺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2019年1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副院长周世力教授、园艺专业负责人曾长立教授以及教务处、招就处相关人员一行7人赴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本一体化培养专升本等人才培养模式调研,并参观了教学设施和实训基地。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宋丛文教授等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齐元副校长等分别与我校到访同志洽谈。他们均详细介绍了各自学校园艺、园林等专业建设状况,专业特色发展、招生就业情况等,均希望与江汉大学开展园艺专业专本一体化培养和普通专升本人才培养,增强双方专业之间的师生培养与交流,开拓湖北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等。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充分肯定了两校园艺、园林专业的办学理念和所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指出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我们需要协力创办新农科,要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和信息技术实施园艺专业的改造升级,本着双方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顺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造就荆楚卓越农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