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促 共担共享 以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140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走进湿地,服务基层,携手共建美丽中国”特色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湖北“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布局,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促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201952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以“走进湿地、服务基层,携手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赤龙湖湿地公园集体合影

一大早,生科院全体党委委员、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驱车前往位于蕲春县的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路上,同志们通过车载视频收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警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党委委员周世力副院长在联席会上讲话


合作双方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了解赤龙湖湿地建设和规划


在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和湿地公园党员举行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党支部书记李佳楠教授主持。湿地公园纪委书记田赟同志首先介绍了赤龙湖湿地保护区四位一体的发展规划和湿地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本次特色党日活动的深远意义,赞扬活动内容有热度,有深度。李佳楠书记代表生物技术党支部与湿地公园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剑林同志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周世力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说,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就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了8点意见,其中之一是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今天的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的具体体现。生命科学学院与湿地公园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其目的是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实现党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的互融互促。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师为湿地公园制备了300余份植物标本,编写了1部专著,完成了水质分析报告1份,发表了学术论文3篇。同时,湿地公园发挥其资源优势,为学院师生提供调研、实习、见习的活动场地,每年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今后,学院将以特色党日活动为载体,加大对国家级贫困县蕲春、湿地公园的合作力度,通过激发教师活力,共建支部组织力;通过发挥特色优势,共促学科发展;通过加大投入力度,共担扶贫责任;通过聚焦教师思政,共享中华文化。

随后,党委书记肖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赤龙湖湿地公园,调查了湿地特色生物资源。

下午,同志们赴李时珍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了特色生物资源的利用情况。本次特色党日活动聚焦双一流建设,创新了形式,服务了基层,实现了以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的目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在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有了新认识,在拓展学科研究方向上有了新思路。(生物技术系 李佳楠


                董元火教授研究的夏枯草及推广应用成果入选李时珍纪念馆,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参观李时珍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