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勿忘国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653

2019918日中午,我院于J12A105顺利举行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科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并由组织部部长雷丛芯通过播放视频带领全体团学成员一起回望历史往事,缅怀革命先烈。

1931918日,九一八事件爆发。至此,日本帝国主义开始了以武力征服中国的步伐,中华民族开始了长达十四年之久的浴血奋战。在此期间,许多爱国知识分子积极发表政见和主张,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中华民族得到了空前的觉悟和团结。同学们听后既为沉重的历史往事扼腕,又为中华民族面对侵略爆发的力量而深深震撼,讲台下的掌声此起彼伏。

请珍视如今的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一天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血肉换来的。愿我们都能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文字编辑:刘雅蓓

图片编辑:胡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