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花香迎军运,绿色话使命”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388


    金秋时节,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庆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的召开,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以“花香迎军运、绿色话使命”为主题的校园活动。

1012日中午活动开始700师生齐聚学校南区篮球场场面热闹壮观。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同志在生科院陈禅友院长、肖静书记的陪同下,仔细查看了九个板块的活动内容,详细询问了学生专业实习实践情况,现场测试了师生关于“天堂鸟”、网红植物“粉黛”乱子草的习性和栽培技术,对生科院取得的系列科技成果以及与合作单位完成并荣登中央电视台的科研成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油菜花海景观给予了高度赞扬,要求学院加大学科与专业建设步伐,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美誉度。

生科院院长助理、植物科学系主任曾长立教授主持了“花香迎军运、绿色话使命”主题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陈禅友院长首先感谢校领导、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社会发展处和保卫处等部门和兄弟学院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对莅临本次活动的黄冈师范学院、武汉市农科院的专家表示感谢。他阐述了园艺专业的特点和服务社会的功效,并表达了争创一流专业的决心和信心。接着,李卫东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热烈祝贺,对园艺专业建设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新农科建设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李副校长要求生科院,为助力打造美丽中国、为服务幸福生活提升生态成长力。

本次校园主题活动共设置了九个板块和展位,分别为书签现场制作展示、主题盆景制作展示、主题花艺体验、主题假山制作、园艺设计小品展、香薰蜡片制作展、生态保护与修复、江大紫系列蔬果系列成果展及知识竞答。盆景制作展台上学生制作的作品琳琅满目;生态保护展台上学长们制作的规划图与立体模型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与绿水青山;知识竞答展台前排着的长队表明了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和园艺知识的渴望。与此同时,以军运为主题现场制作的书签、香熏蜡片、插花等作品,现场讲授的生态修复治理知识,现场展示的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成果——江大紫系列蔬果等,充分彰显了园艺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展示了该专业在省级荆楚卓越农林人才协同培养项目资助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生科院师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今后他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植物科学系  曾长立、陈元元)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