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5232


 

党政办公室是学院党委、行政的综合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拟定全院性的布告、通告和公告,并根据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建立和健全学院工作规章制度。

2.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协助有关院领导拟定学院发展战略,改革方案,发展规划和重要决策方案。

3.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合理调配学院资源,组织安排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等院级会议、综合性工作及全院性重大活动。

4.负责院级会议的记录工作,起草党政有关会议纪要和决定,协助院领导督促会议决议的落实。

5.负责上级机关发来的文件、信函的拆封、登记、批办、传阅、督办、归档工作。

6.审核以学院名义编发的文件、请示、报告,把好文字关和质量关,作好登记、编号、校对、用印、封发及归档工作。

7.负责完成校科研处及学院下达的各项科研管理工作任务。

8.负责组织全院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评奖工作,负责全院科研成果的统计、上报和建档工作。

9.协助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及学位点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负责重点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建设的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10.及时收集各类档案材料,做好整理、分类、立卷、归档、督促指导立卷部门搞好文件材料平时归档工作。

11.负责督促各支部落实组织发展计划及党员信息收集处理与党费收取等日常党务工作。

12.负责编制学院年度财务预算,管理学院各类经费,资金,定期检查与监督学院预算执行情况。

13.协助院领导做好调配、培训、奖励、职称评定、年度考核等人事工作。

14.负责督查学院各部门工作职责、规章制度的执行以及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15.负责全院考勤工作,组织做好教职工每月校内津贴及郊外补贴的常规发放,协助做好教师课酬的计算与发放。

16.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对外宣传、联络和公共关系工作,接待上级部门和外单位领导来校参观、访问、考察、联络,协调院内外各单位(部门)之间的关系,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

17.负责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日常工作以及信访、来访的接待,并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处理。

18.负责学院印章和介绍信的管理。

19.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