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井冈山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993


生命科学学院于20191122日晚19:00J12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戴希刚老师做了题为“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的专题党课,并通过斗鱼进行了直播,在现场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是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生科院部分师生通过斗鱼直播进行了观看。

戴希刚老师从井冈山的斗争、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以及弘扬井冈山精神这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介绍,教导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希望,要领会井冈山的精神,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树立艰苦奋斗意识,培养勇于创新的能力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接下来,谢伟同学带领为在场同学重温了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从爱国和敬业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爱国是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每一个公民的起码道德,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文化基因。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它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

最后大家就此次活动的感悟进行了分享,大家表示今天我们弘扬井冈山精神,要迈稳步子、夯实基础,干一行爱一行,做一个敬业的爱国青年,为了更美好的的中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