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福祉-------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935

20191221日早上8:00,由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研讨会在江汉大学J13B101举行,该研讨会主题“动物福祉: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的连结”研讨会旨在帮助大学生和专业人士了解动物福祉、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之间的联系。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有: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主任孙忠超博士,嘉吉动物蛋白中国业务有限公司食品安全、质量和监管总监谢志新博士,IQC总裁熊传武博士,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系老师王红波博士。


会议开始由陈禅友院长致欢迎词,预祝此次研讨会顺利举行。然后由周晋峰博士发表关于“动物福祉、食品安全、人类安全,都需要以食品安全为导向”的演讲。孙忠超博士则就“食品安全与动物福祉”讲述了相关内容。在之后的茶歇时间同学们与演讲者们面对面探讨了专业领域的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提问,专家们详细解答,研讨会现场气氛活跃异常。之后就是谢志新博士为大家讲述“鸡供应链中的动物福利和食品安全措施”。熊传武博士让同学们了解了“全球福利鸡蛋的标准和发展趋势”。最后我院王红波教授讲授HACCP体系在猪屠宰过程中的应用”。


这次研讨会我们了解到了各位演讲老师如何将对动物的福利思虑运用于中国食品行业,使同学们对动物福祉这一概念有了一定了解,而食品安全专业的同学们更是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图:胡雯婧

文:胡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