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中送温暖 科技扶贫出成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605

       115日,武汉降下了第一场雨雪,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副书记刘妙龄带领学院党支部书记来到我校对口扶贫村——蔡甸区侏儒街胜洪村,为帮扶对象送去春节慰问。

 在我校驻村书记王德顺陪同下,肖静书记一行人来到贫困户余火元家中。屋外大雪纷飞,天寒地冻,贫困户家中,暖意融融。余火元的母亲拉着肖书记的手拉家常,对我院教职工的常年帮扶表示感谢。在了解到今年贫困户家中收入提高,喜事不断后,肖书记鼓励贫困户一家人齐心协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结束了贫困户的走访慰问,生科院一行来到90后校友张继、卞国栋的赤松茸种植基地。肖书记仔细询问了目前赤松茸的种植面积、产量和收益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赤松茸种植基地的成功试种不仅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新的就业岗位,而且将技术逐步传授给当地农民,助力当地老百姓实现脱贫致富。

 鉴于种植基地目前产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蔡甸区政府即将投入600万元用于恒温棚建设和菌菇培养基质秸秆的环保处理。看到基地种植规模不断扩大,销售前景良好,并且为当地脱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生科院老师们非常欣慰。肖书记表示,学院将加大扶持力度,依托学院科研力量,深入挖掘优良菌种与提升食用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打造特色食用菌栽培及推广示范基地。同时希望种植基地成为我院学生的实习基地,用校友的榜样力量,带动更多的生科院学子投身农业发展,为强农兴农做贡献。(学工办  肖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