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开学的第一课和第一项任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507

8月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年首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静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老师们在肖静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接着肖静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二是落细、落小、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三是弘扬武汉抗疫精神,奋发有为,使学院工作收好官、起好步。

学院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全院教师的开学第一课,旨在强化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使教师们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行为世范,把初心落实于工作中,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随后,副院长周世力和党政综合办公室叶安明主任分别传达了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江汉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关于平安校园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安排。学院要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将生态文明建设紧密融入创建活动之中。做到学院领导带头,教师责任到人,从我做起,从包干区卫生、实验室安全卫生以及办公室卫生做起,为建设净化、美化、生态化校园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下午两点全院教职工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分头行动。全体院领导和行政人员手持垃圾夹和垃圾袋,对J12教学楼周边及学生南区宿舍1、2栋周边环境进行白色垃圾清扫、自行车归位;所有教师深入各办公室、实验室进行卫生打扫和安全排查。学院于28日进行了全面卫生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开学第一天,通过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课和文明创建第一项任务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教师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