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院长一行参加麻城市菊花文化旅游节暨大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975

928日,麻城市第九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国际精品菊花展在麻城市黄土岗镇菊香人家(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幕,麻城市副市长凌建平、高淦,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焕文参加了开幕活动。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段海生教授、周世力副院长、蒋细旺教授、戴希刚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段院长受邀上台致辞。他分别介绍了江汉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建设及科研特色等,并对产学研协同创新进行了展望。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在产业与专业对接、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教师挂职锻炼、科研创新和技术开发等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会上,段院长向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授牌,将其作为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实习基地。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国际精品菊花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11个国家的2300多个菊花品种,其中国外切花316种,食用、茶用菊46种,中国传统菊花近2000种。最后,段院长一行到黄土岗镇优质茶用菊花生产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从肥水管理、花期调控、病虫害绿色防治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植物科学系戴希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