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食品科学系开展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科研与产业系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927

20201015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科研与产业系列讲座正式启动。第一讲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何力研究员主讲。何力研究员为水产品质量与安全领域权威专家,长期从事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和营养品质鉴定及相关研究工作,现任中国水产科学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质量与标准研究室主任,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主任等。讲座活动由段海生院长主持,生态与食品科学系教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学生等参与了讲座活动。何力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和管理经历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内涵、应用范围、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及其发展前景等,报告深入浅出,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活跃。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科研与产业系列讲座将邀请国内外本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食品监管部门的主管领导及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等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讲学,旨在拓宽专业视野,增强专业信心,促进师生从企业、政府监管者的角度深刻理解课堂知识,真正实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湖北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系列讲座的开启,必将大大促进我院食品科学学科建设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内涵式发展。

                                                    (生态与食品科学系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