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在省级插花花艺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969

115日,2020湖北工匠杯”——湖北斗菊职业技能大赛在麻城市孝感乡文化公园举行。该赛事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麻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设立菊花展台造型、菊花花艺、斗菊、斗茶、斗酒5个竞赛项目,比赛各项目第一名将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来自广东、江苏、安徽、河南和湖北等5145支参赛队、400余名选手齐聚麻城,同台竞技,各显神通。我院戴希刚老师带领园艺专业4名学生参加了菊花花艺的竞赛,夺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优胜奖。

菊花花艺竞赛分命题创作和自由创作两项,参赛选手须以菊香麻城·圆梦小康为题创作作品1件,自由创作作品1件,参赛作品要求充分体现菊花的特色与美感。专家裁判从原创性、创意、造型、色彩、技巧、焦点等层面,对各件作品进行了现场评分。最终,园艺专业172班吴志恒同学凭借精巧的构思和精湛的技艺夺得命题创作项目一等奖和自由创作项目优胜奖;园艺专业172班胡小晗同学夺得自由创作项目二等奖和命题创作项目优胜奖;园艺182班陈婉同学获得命题创作项目优胜奖。

此次“斗菊”比赛由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菊花创新中心发起。生命科学学院作为中心负责单位30年来一直致力于菊花育种、栽培、景观设计和功能开发等研究,以蒋细旺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通过菊花研发,助力麻城市菊花产业发展,为该市脱贫攻坚贡献了江大智慧。“十四五”期间,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以菊花创新分中心平台为依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创建菊花新种质,选育菊花新品种,创设菊花文化新理念,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创造高效益的菊花经济,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植物科学系 戴希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