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生态种子心中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171

12月3日,天空飘着细雨,有些微寒。然而,在博雅幼儿园中六班教室里却热闹非凡,这里正在进行着一堂富有趣味的科普课堂,4名来自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带领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为了切实开展好此次科普活动,4名大学生志愿者做了充足的准备,并提前进行了演练。

趣味的PPT讲解及穿插其中的有奖问答,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的生命、危害、哪里去了、怎么分类等相关知识。



  

“送垃圾回家”互动小游戏,让每位小朋友手持各类垃圾的小卡片,“投入”志愿者们扮演的四种垃圾桶中,使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乐”,进一步感知垃圾怎么分类。


  

垃圾分类小动画及环保拍手歌,引导了孩子们日后如何躬身践行,争做环保小能手。

  

    活动在歌声中结束,小朋友们对知识的热情感染了我们的志愿者。生态文明建设利在千秋,是一个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一代代接力完成,希望此次活动能让生态环保理念深深扎根到孩子们的心中,发芽生长,结出文明的果实。我院也将继续发挥专业所长,打造服务-学习型第二课堂,开展更多的实践,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江大生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