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董元火教授被评为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2161

 近日,湖北省政府发文,对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董元火教授等50名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予以通报表彰。

    据悉,对科普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是省政府设立的重要奖项,该项表彰奖励工作每三年开展一届,每届受表彰人数为50人。第五届科普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自20208月启动经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专家评审、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公示后,最终确定50名受表彰对象,呈报省政府进行表彰。

    董元火教授坚持科普知识寓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之中主持完成长江中游的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植物多样性科考和科普宣传,以及濒危植物水蕨、粗梗水蕨、莼菜和夏枯草、蕲艾等药用植物资源的保护宣传,先后获10余项国家、省市科技项目的支持,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