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2052

20212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各系(中心)正(副)主任、三办主任、各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教师、校两代会教师列席会议,校第三督导组组长周汉平同志、成员秦志坤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指导。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静主持。首先,她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和本次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从五个方面重点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坦诚的相互批评。


接着,校第三督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周汉平同志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会议前生科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充分、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整改材料既深刻又实事求是;会议中严肃认真、程序规范、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对学院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书记带头,全盘认领整改问题,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二是班子聚力,严格履行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方案;三是全院协同,弘扬“三牛”精神,压茬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生科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为契机,用整改实效深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江大成立20周年献礼!

  

  

IMG_20210222_140316(1).jpg

  

                                                            (党政办谢倩)